why do i still love you

完美生活日记


家庭关系错综复杂。完美家庭关系。我在西伯利亚冷风吹。



Ciaouean:

写写看。


 


 


 


01 周震南说他想回家


 




现在是十二月,我在北极圈。


十二月份的极圈是什么概念,我想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至少我来之前毫无概念,这怎么能怪我,我们义务教育都没完成的笨蛋哪里晓得提前考虑极昼极夜,我视频通话我老公,我说我要哭了,我的泪落在雷克雅未克,我说你请看——这机场小得像个直升机停机坪,我往东面指指,西面指指,我说你看到什么了,路灯与黑夜。然后你看我手机上的时间——哦他妈,我手机在与你视频,那,下午四点!下午四点黑成这个狗样子,你,你在干嘛,你是不是在吃小面?


 


好嘛,重庆时间零点零零,他在吃小面。


 


我抽泣一声,我说你旁边坐了谁我看看,哦张颜齐。日麻张颜齐!我喊:你跟他同流合污!我们从此不再是姐弟!!我日你!噢,旁边那是南南吗,南南你好哈,我是姐姐,你好~


我老公在手机后头就讲:对嘛,就晓得你看到南南要心情平静。他一转对准自己,胡子又没有刮,还给我吐出口烟来:你不要着急噻……


 


他就这一招,我还很吃。我没有办法,他讲长沙话缓缓慢慢,我耳朵也缓缓慢慢。那我就一秒忘记他被工作绊脚,要我独自跑这趟蜜月旅行。他说那你可以趁极夜多睡觉,多睡睡,醒来就去看企鹅。零下十度的狂风灌进我脆弱的跳水打折貂,我被吹得脑壳发昏,一下也忘记企鹅在我脚下打穿地球的对面。我就给台阶,说那我要逛十天shopping mall,花光你未来两年片酬。我说你别以为自己躲得过,我一会儿要给我姐哭,我还要给南南哭,我还要给南南的姐姐哭,南南!你姐姐在不在?


张颜齐嘴快:不在。


我:你丫……


周震南推他一下:不在。


我说好的好的,南南!下次视频叫上你姐姐哈。


 


南南的姐姐我好喜欢。按说老公那么帅我也不应当有其他喜欢,但老公总不回家,我的爱情漫山遍野。那实话讲,这与老公回不回也没有关系,我的爱情天生漫天遍野。上次他在家看剧本,《雪暴》,我瞄一眼上面有姐夫,我还开始想姐夫。


我说廖凡老师,你觉得你跟张震到底哪个比较帅。


他眼皮都没抬起来看我:你帅。


不,我说认真的。我剥香蕉皮:演员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自知之明。


……他帅。他点头:他帅他帅。


我说你知道我们站街女孩怎么吃香蕉吗。我就开始活动下巴。


我说:好演员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自信。


他叹口气:但你姐夫打拳没我好,行不行?




这两个人为什么对打拳这么迷恋,我不懂。我姐也不懂。我姐说姐夫数九寒天去结冰的河上晨练,鼻涕冻成冰棱棱。


那我又问:我跟南南姐姐那个好看。你要诚实回答。


他就终于把剧本放下,他说那是人家冬雨好看。


好叭,是正确答案。


 


 


我在机场旁边租车。原来我的驾照在这里能开六个月,我受宠若惊,我的技术在国内碰方向盘六秒都要被我姐拍照po:今天自杀。那我时隔八年又摸到车,保险书那么厚一沓,大叔教我哪个是开关,哪个是电台,我说你要讲得更详细一点,不要怕冒犯我,我就是stereotype里标准的那种亚洲女司机。


我说哪个是油门?


给同胞丢人了。


 


酒店离机场,四十分钟的路我开了一个半小时。我又累,又饿,又冷,又气,我发朋友圈说给我一个棍子,我能亲手杀死一只小海豹。


这是夸张说法!小海豹那么可爱,我为何要杀小海豹。以及小北极熊,小矮马,小朋友,一切小小的哺乳动物。


重庆时间凌晨三点,张颜齐在下面留言:你能的,毕竟你穿好多只死的貂。


我说你讲道理一点,你来体会一下,不是貂死就是你姐死,你选。


 


我好擅长做无辜的被害人。


那我还是把回复删掉了。我以此为耻。


 


弟打视频来。我说你怎么有空看微信,你事后吗。


他说你又说这种话……


我说看来南南没在你身边。


他镜头晃一晃,我看环境好像在北京出租房里。弟只开一盏小台灯,鼻尖在灯光下圆圆的,我马上截图,发给我姐预备评选2019十大弟的狗狗时刻。


他回家了。小齐忧郁地把手机贴近:我觉得我做撒子做错唠,凌晨一点,周震南说他想回家。


我说,啊,怎么这样,姐姐摸你狗头。


他就笑起来,他说你不要总讲我是狗!我会伤心。


我说,你伤心又不是因为姐姐讲你是狗。


他想了想:也对吭。他换个姿势坐着。他说我室友不在。对了~我室友养了只貂。


我说噢。什么颜色?


不好说,棕……他转头看看,又唰地盯我:你够了吧!残忍的人类。


我说我错了。


他托腮笑。


他一笑我就要哭,怎么回事啊,工作到底多辛苦,脸上一点肉肉也没有。看得人有点难受。


他问极夜好玩吗,廖老师没有去,你是不是蛮难过。


我说不啊,我那是跟他撒娇。我说我要庆幸他没来,你不要看他长得像粗人一个,实际上是姐姐喜欢的文化人,那么文化人如何在极夜生活下去,我看做不到。极夜适合我们这种没有文化的,没有文化的人不伤心。


我进了酒店房间,所有灯打开,手机扔到床上,我说你等一下——


他好像没有等。总之我衣服挂好,把行李接过来,回去拿起手机,弟讲话没有停。


弟说姐你要内个!


他怎么现在还有重庆口音,嘴里像含一块冰,不像我是真的含了一块冰。


他说:你要热爱生活。


我说那你不懂姐姐。我不热爱生活,生活也不热爱我。我与生活顶多只能算相安无事。


然后他就没话讲了。


 


我们家里人,弟弟擅长拌嘴,他两个姐姐擅长刻薄。他赢很多人也赢不了我们两个,毕竟刻薄是无底线人身攻击,而拌嘴也要讲基本法的。


但人身攻击自己弟弟也是不对的。何况小齐嘛好容易敏感,他思考一下真的低下头去,说对的,我不懂你。他又说:我也不懂自己,我又能说懂谁呢。


我一听就完了。我马上手底下给老公打字,我说你有南南微信没有,我要把弟惹哭了。


老公说:有的。


我说你混蛋!你有你都不推给我,周震南又不是彭磊,周震南也删好友的吗?!


老公说:那我推给你。


我说不要!我不晓得跟他聊什么。请你让南南给我弟打定话,谢谢你。






-

评论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