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Violin Concerto No. 5 in A Major, K.219: II. Adagio (Excerpt) - Various Artists



/

用你喜欢的名字呼唤我吧

/


你看起来很好吃。


一个轻柔、和缓的声音自上而下地输送过来,在黑暗中像是一片用履带传送的羽毛。那声音没有任何情绪,说着内容有些暧昧的话,语调听起来却对他漠不关心。
还习惯吗?不习惯的话,我可以帮你把眼罩摘掉。



他艰难地动了动,试图冲着声音的方向点点头;他以为回应成功了,可惜并没有。在一片死寂的室内他嗅到了一股木质薰香的味道。这味道十分温暖,像是坐在了火堆旁边,松柏燃烧的气息随着噼啪声弥漫开来,包裹住他,如同松脂轻柔地包裹一只小虫。
......抱歉啊,我忘记了,你现在还动不了。
黑暗是一块遮住眼睛的布,现在这布要被摘下来了,如果他即将面对的现实也能像这块布一样被轻易摘取、远离自身,那该多好。他察觉到对方的动作过分温柔,仿佛在对待什么标注了轻拿轻放的易碎品,然而这种温柔不包含任何感情的因素,只出自过于良好的个人教养。
有人俯下身来,对他低语:慢慢睁开,慢慢地——对,别太快了。


第一个闯入他视野的还是那双眼睛,他昏迷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也是这双眼睛。他对它们很熟悉,熟悉到深知很少有人能逃过这个,猎物们纷纷跃进来就像跃入森林里的湖泊。他们对此付诸信赖,并且深信不疑;哪怕前方等待他们的是死亡的阴影,又或者感知危险的信号在某个瞬间嗡嗡作响,这群羔羊也会不顾一切往里跳的。
你现在很难受,使不上劲,我知道......我建议你先恢复一下,听我说。
这是一间十分宽敞的起居室,明亮,整洁,木头燃烧的味道来自于一支香薰蜡烛。蜡烛被放置在一个半镂空的椭圆形容器里,朦胧的火光从里到外透出来;一只手伸了过去,掌心向下,悬在火苗上头。
我觉得你有点草率了——缓慢的、似乎透露出不赞同情绪的开头从前方输送过来——而且还不爱整理。我看过你的现场图片,到处都溅得乱七八糟。要干净,清洁是很重要的,你可能不知道,有时候我还会去帮你收尾。
他心头一跳,眨眨眼,手指头轻轻抬了抬。那只悬在蜡烛上方的手伸了过来,滚烫的掌心贴住他的脸。
唉,反正......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他很亢奋,目之所及是一片热腾腾的红。新鲜的、来自撕裂性创口的味道刺激着他,黄色的脂肪,白色的骨头,一团湿润的内脏在腹腔微微颤动。他顺着脊柱一节节按下去,指尖在僵直的后背跳舞。恶的土壤开出恶的花朵,恶的花朵结出恶的果实,它漂亮,馥郁,兼具着残忍以及与这份残忍对等的脆弱;它拥有巨大的恐惧,这恐惧在映射自身的同时也映射他人。
蜡烛的火苗闪烁了一下,爆出几粒火星。上帝不会使他这样的果子生在柔软的、载不起他的枝上。


——所以,目前的状况是,我如果不把你带回来,后续可能会很糟糕。
他陷在一把十分舒适的沙发椅里,又轻轻转了转手腕,突然听见对面笑了,笑声里参杂了部分真实的喜悦:——而且你模仿我的时候很可爱,虽然我不会把现场搞得那么乱。
他有点不耐烦,甚至想翻白眼。这个嘲讽已经是第二次了,真是够了。
一个客客气气的吻落在他额头上,规矩得仿佛在完成什么礼仪。他看着对方转头俯下身去,吹灭蜡烛。
......饿了吗?你快一天没吃东西了,我去冰库里看一下。


他骤然意识到了什么,身体猛地一颤,嘴里发出不清不楚的声响。一股异样的反胃感顶得他想吐。那双望向他的眼睛一弯,笑了,温柔地拍拍他脑袋。
我对吃的东西比较讲究,所以处理起来是很麻烦......
其实我不管你也没什么关系。但正好我有一只笼子,我的笼子又缺一只鸟。
乖乖吃饭,好好休息,多喝热水。


/

现在我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了
就如同你所说的叫做“苹果”
结出美味的果实
每年都送到你的身边

/


*首尾文字出处:《苹果之歌》,椎名林檎

*悲哀是一只果子
上帝不使它生在
太柔软的 载不起它的枝上
——雨果


评论(9)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