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风筝



你不知道风往哪个方向吹,又拂过多少人的脸,风是风,你是你,它经过你像经过一场意外。它经过千千万万个意外。可惜人不能睡在风里,鸟可以——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


“我昨天梦见你了,我梦见你在飞,飞得很高,像个风筝,但是风太大了,我就有点担心。后来你果然不见了。我就一直跑一直跑,也不知道哪个方向才是对的,瞎跑,跑得快死了。好累啊。”


这是一个错误,他想:我喜欢你是一个错误。但你不能说错误不美,唯其错误才是真的美。而美是很重要的,正确与否反而没那么重要。他得朝他认为美的事物靠拢,也就意味着他在朝他的错误靠拢,尽管它又危险又不合时宜。然而他很快乐——“暴风雨使我安睡”。


“那后来我飞到哪里去了?”

“不知道。我跑了很久都没找到你,就吓醒了。”


-


*暴风雨使我安睡——顾城



评论(9)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