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俗套爱情故事开头



我又累死了,我开始瞎搞。


-


蔡徐坤出去打工,穿着大大厚厚的小熊玩偶服在甜品店门口举着小牌牌发传单,发完传单还要管试吃,管完试吃还要顺带管一下飞奔过来找他合影的小朋友,忙得头晕目眩脚抽筋,整个人闷在里头疯狂冒汗。


“小熊小熊我可以和你击掌吗?”
不可以。蔡徐坤心里想着,面无表情地伸出手去,肢体动作热情得过分。
“小熊小熊我可以要一颗糖吗?”
不可以,你叫你妈来买。下一秒哗啦一下,倒了一把水果糖在人家手掌心。
“小熊小熊——”
小熊聋了,蔡徐坤指指自己耳朵,再摆摆手:小熊听不见,小熊聋了。
人家家长围观了半天,叹了口气:“放过小熊吧,小熊累啦,吃小蛋糕吗乖乖?咱们进去看一看好不好?”
“好!”
蔡徐坤心里跟着握拳:Yeah!成功。


他靠着流于表面的超夸张肢体语言以及超可爱外表萌混过关地把一个又一个小朋友及其家长给招揽进店。原本事情进展得还算顺利,除了快要热死之外一切都还能忍受,结果半路杀出了一个可怕路人,路人长得不可怕,行为举止才是可怕。
“Hi!”蔡徐坤举着牌子一把跳出去,正好降落在一个戴耳机小青年面前。小青年看起来和他年龄相仿,脑回路却大不一样。蔡徐坤打招呼的手还没举起来,就看见对方先抬起胳膊,一个大力扎扎实实怼在了他胸口。
蔡徐坤:?
蔡徐坤:……
结局无声又狼狈。电光火石之间他一个后仰缓缓倒地,望着不断旋转亦或想象中不断旋转的蓝天白云,心里一股怒气上涌,一时间愤懑大过了惊愕。
“——你干神嘛!”


“对不起。”王子异蹲在蔡徐坤面前老老实实道歉:“真的对不起。”
蔡徐坤抱着自己一颗熊头,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认认真真生气。他的头发全部汗湿了,连发梢都在往下滴水,后背和屁股隐隐作痛。
他原本是要骂人,未曾想对方认错态度如此诚恳,把他一肚子怨气又给堵了回去。想来想去他无处可骂,只好气红着脸补了一句,“你是不是有病?”
“我——我不知道,我应该没有……我可能有!我可能有。真的对不起嘛。”
你可能个屁,我看你就是有。
他瞪了对方一眼,甩了甩头发,又凶巴巴地问:“有没有纸?”
“有……有手帕,要吗?”
“要。”居然还有人用手帕,奇怪。
一方靛蓝色的手帕递到跟前。蔡徐坤看了一眼,接过来,又因为是人家的私人物品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别别扭扭地说了声谢谢。
“不用谢,我才是要对不起——”
“行啦,一码归一码。复读机吗你?”


王子异道歉的方式是自动自发进店扫货。他提着个小篮子站在甜品柜面前,指完这个指那个。
“前三排一样来一个吧,后头是什么?冰淇淋蛋糕?会化吗?哦那不用了谢谢。”末了还要真心实意补充一句:“门口的熊说草莓味的好吃,拿五个。”
店员脸上笑开了花:“芝士也好吃,要多一点吗?我们的招牌就是芝士。”
王子异想了想,熊没说芝士好吃,就摇了摇头。
蔡徐坤看他那个批发的架势简直要晕在门口,碍于自己还在这家店里打工又不好阻止,只好穿着熊服等人结完账出来,再颠颠地迎上去扯他袖子:“你搞什么?”
“道歉啊,”王子异说:“给你冲冲业绩。”
“什么业绩,这不算我的业绩。”蔡徐坤又要原地栽倒:“我领时薪欸,大哥,哪里有业绩这个东西?”
“那,”王子异左右手各拎着一个大纸袋子,眨眨眼,神情懵懂又无辜:“那......给你带回去吧?”


“呃,抱歉......我不吃甜的。”
“不吃甜的你买那么多?!”
“......我看你穿这个蛮辛苦,还摔了一跤,我就,那什么。”
“你真的很......我哪里吃得完啦这些。”
“噢我知道了。你等一下,我给我表弟打个电话,他吃得多。”
“那你给他带回去呗,你还要他来啊?”
“他顺路——喂?诶,丞丞啊~吃不吃小蛋糕?”


-


这种既不打tag也没有格式的东西大家不要指望后续哈,我随意写写你随意看看。



评论(99)

热度(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