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异坤|礼物挑选指南(片段)



NINE PERCENT小队长有没有一些想起来就要捂脸的狼狈时刻?通常情况下是没有的。他永远自持,永远得体,哪怕面对范丞丞的口误顶多也就偏头一笑。大屏幕上他的脸看起来一点也不慌张,连点故作惊讶的反应都没有;他稳得像把一颗石头丢进井里,你探头一看发现没有任何波澜。
任谁都要说蔡徐坤对自己要求严格,比赛那会儿就是如此,身处一位还常常加练,搞得大家看见他都觉得情何以堪。成团之后他把这份严格无差别挥洒到了每一位团员身上——“跳十遍,”铁血队长半夜两点还在下达铁腕命令:“先跳齐,跳不齐别睡了。”
小的一片哀嚎,偷偷拿眼神去瞟王子异试图发出求救讯号;脸跟被水洗过似的七位无奈摊手:别看我,我敢惹他生气吗?我也不敢啊。
他偶尔也会流露出一点点惊慌,比如上综艺遇到整蛊环节,或者需要挑战什么极限运动。有一次他们全团被安排去蹦极,落差其实也不算大,四十五米左右。这时候他的惊慌完全不值得一提,因为总有人比他更惊慌。林彦俊对着镜头讲,那我到时候万一飚脏话你们负责消音吗?
尤长靖立刻拍了他一下:这位先生你有事吗?请你把嘴闭好。
总之,这些时刻蔡徐坤靠着深呼吸就能捱过去。他站在四十五米的高空闭眼,深吸一口气,吐出去,反复三次,跳,动作十分干脆,一如他对待工作本身的态度。这就是通常情况,通常情况下他一定将自己控制得很好——这也反过来论证了他的狼狈有限定。他划出一个十分私人的舒适圈,在这个圈子里他干什么都是可以的,他能接受自己展露出的每一个侧面,然后他再把王子异拉进来。哭也好笑也好幼稚也好,他是敞开的,并且他在一次又一次偷偷增加自己敞开的限度——直到他的男朋友快过生日了。


王子异快过生日了,一堆人都来问蔡徐坤该买什么礼物,一时间他和队友的私聊充斥着各种商品图片和购买链接,“你看看这个子异有没有。”朱正廷在排练的间隙把他拉到一边,指着手机屏幕上一个秀款手包耐心咨询:“万一买重了怎么办?我又不能去翻他衣柜。”
蔡徐坤简直要被搞到崩溃,“你就直接买嘛,”他挠头发:“买重了我让他还给你,你自己用呗。”
“你真的不懂买包,”朱正廷也跟着崩溃:“这是他的风格不是我的风格!而且你知道吧送礼物这件事就是体现我的品位,我的!品位!那买重了很尴尬的。”
他就很无奈,他心想我都还没决定要送什么,你们一个个这么积极。


 
陈立农的礼物形式给他提供了一点思路,因为这位弟弟从头到尾都没来找他聊过,这就引起了他的一点好奇。某晚临睡前他和陈立农站在阳台上喝热牛奶,一大一小捂着马克杯看北京灯火斑斓的夜色,蔡徐坤酝酿半天,然后拿胳膊肘去怼陈立农的腰。
“农农。”
农农在旁边吨吨吨吨地喝奶。
“……你准备送子异什么啊?”
陈立农放下杯子,嘴边一圈白沫,表情一脸天然。
“我也是纠结了很久,”这位弟弟笑得奶兮兮:“我想子异好像什么都不缺,那我就送我自己好了——你不要那个表情看我啦!我不是说把我自己送给他,我是说我可以为他做一些事情,比如我画十张按摩券,那他用一张我就要去给他捏肩膀这样子。”
蔡徐坤缓缓鼓掌,鼓完了开始发表疑惑:“那要是子异不用怎么办。”
“他必须用啊,我会跟他讲不用就是不爱我——不是那种爱啦!不是,哎你这样看我我会紧张。”
……陈立农你好会,你为什么比我还会?
蔡徐坤顶着一脑门问号和一点小小的懊丧去厨房洗杯子,水流声哗啦啦,他的思绪也哗啦啦。王子异进来找他的时候惊了一下:“坤坤你洗个杯子表情这么严肃。”
——因为我不可以输!他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他男朋友,“王子异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
哦,那没法儿聊了。蔡徐坤把洗干净的杯子重重一放,牵着对方的睡衣袖子往房间走:“你不困吗?你要睡觉了。”
“我还好其实。”
“不睡就是不爱我。”
“……啊?”王子异懵了,这种帽子你也往我头上扣哦?
结果他还是被小队长乖乖牵回床上坐着。蔡徐坤的反常搞得他还有点紧张,下意识地挺直了背准备接受一点什么。我今天哪里不对吗?王子异在脑海中拼命检索近24小时以内的记忆:我没有吧,我……我有吗?
蔡徐坤看他的样子噗一下笑了,“干嘛啦~你今天跳那么疯你不累嘛?”说完硬是捏着肩膀把人摁下去躺平:“睡觉!我去刷牙。”


两分钟后NPC的队长叼着牙刷去敲老五和老九的房门,尤长靖捧着小面包出现在敞开的房门口。
蔡徐坤一愣,“你怎么又在吃?”
“我饿。”
“他永远都在饿。”
“你少说两句会死是不是?”
蔡徐坤伸手:“打住,先不要吵。你有多余的药膏贴吗?”
“啊?”尤长靖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嘴巴塞得鼓鼓囊囊:“你说给子异的那个吗?我没有欸,我收到的时候它都已经放盒子里包好了。”
“唉~~~”蔡徐坤叹气:“陆定昊真的是。”
“包得超夸张我跟你讲,一个粉色豹纹的包装纸,我收到的时候都吓呆,这什么东西啊。”尤长靖嚼嚼嚼:“陆定昊叫我千万不要打开,他说他还给子异准备了什么惊喜,我有点担心——你等一下,那个林彦俊!你面膜要摘下来了二十分钟了都,小心你脸整个水分被吸走。”
“彦俊送什么?真的送鞋啊?”
“是啊,一双很白很白的鞋子。他说要让子异体会一下他的痛苦。”
蔡徐坤又在无语。林彦俊来找他确认王子异鞋码的那天他就已经隐隐预见到了这个结局。
“早知道让陆定昊在泰国多买一点了。”他彻底放弃,开始认真刷牙:“这两天练太久了,我怕他腰痛。”
“那你要不给他揉一揉。”尤长靖瞪大眼睛,反复强调:“记住我们那个香蕉的牌匾——保命要紧!”
“而且更要命的是我还没想好要送他什么。”蔡徐坤一口泡泡差点咽下去,话讲得含含糊糊:“这还有几天?不到四天了,怎么办。”
“你就多想想他喜欢什么。”
“他喜欢我啊。”
“OK fine, ”尤长靖立刻关门:“那我们今晚就说再见了朋友。”


蔡徐坤回房间的时候王子异正在枕着音乐枕头听歌。他甩了拖鞋一下扑到人旁边,又想叹气又不敢叹气,觉得自己想象力实在好贫乏。他甚至想打开手机百度一下送男友生日礼物排行榜,好给自己提供一点切实的思路。
“子异~”他偏过头去软软地叫他,看着对方散乱的额发底下一双微阖的睡眼,“你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吗?”
“我吗?我特别想要的东西其实都有了。”王子异说得理所当然,声音沾染了一丝低低的困顿:“舞台和你都有了,那我就没什么其他特别想要的了……暂时。”
“你真的完全不给我一点发挥的空间啊你,”蔡徐坤捶他,“你能不能说一点愿望啊!我能办到的。”
“嗯……欸这个可以有。我希望你少吃零食多吃饭,饭也不要吃太多,多喝水,多——”
“哦。”蔡徐坤伸手捂住他嘴:“那你还是睡觉吧。”
他往人怀里蹭了蹭,小小地打了个哈欠。

“你知道Justin要我干嘛吗?”
“干嘛?”
“要我给你表演跳艳舞。”
“……啊,这个建议不错啊。”
“?王子异?”
“我睡着了坤坤。”
“那你猜范丞丞要我干嘛?”
“干嘛?”
“要我反串跳艳舞,还要穿渔网。”
“我是不是不能说不错?”
“你不能,因为他还提议要小鬼在旁边rap。”
“……他的零食在厨房那个放日用品的暗格里。”
“好,我明天就让朱正廷去把它收走。”



评论(175)

热度(31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