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异坤|智齿(片段)



我太累了。


-


蔡徐坤长智齿了,嚼不出来咽不下去,喝水嘶嘶阵痛,工作以外的时间都在跳脚。
全团的人过来围观,诱惑他张嘴。队长惊愕莫名:“搞什么,这也要看,你们以为我是河马吗?”
王子异站在旁边皱眉头:“你张嘴给我看下。”
蔡徐坤:啊————丞丞你给我走开!
被赶出去的范丞丞扒住门框,脑袋上还顶着一个Justin的下巴,温州小朋友软乎乎的语调像一连串催命符:“为什么要清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想看~丞丞也想看!”
蔡徐坤走过来一个眯眼假笑定格两秒,“拜拜”,然后哐的一声关了门。


智齿是很多成年人的烦恼。蔡徐坤作为全团第三个长智齿的人,理所当然得到了另外两位过来人的安抚。
说是安抚也不怎么恰当,因为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位亲队友坐在他对面笑得一个比一个甜:“我智齿长得很好都没怎么痛欸”,“我也是,医生都说不用拔”。蔡徐坤气得想翻白眼,他后来跟王子异转述的时候说,“我无语了都。”
然而有经历过的人在场还是让他稍感安慰,尽管他时不时地就要嘶嘶抽气,坐在客厅里就像个正在漏气的小玩偶。另一头陷进懒人沙发里的朱正廷好奇发问:“为什么他比我先啊?我都还没长。”
有人不顾牙疼迅速反应:“子异也没有啊,这个因人而异吧。”
尤长靖跟着笑眯眯:“对哦,也有可能是你跟子异都不怎么聪明。”
朱正廷:?
蔡徐坤又接:“主要是你不怎么聪明,子异比你小。”
朱正廷崩溃,从懒人沙发上哧溜滑下来疯狂捶地:“他就比我小四个月!”
“小四个月也是小啊。”


最后蔡徐坤这颗智齿就只给王子异看。说到底给王子异看也全无用处,他又不是牙科医生,看了半天也就得出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结论:“嗯……你还是上医院看看要不要拔掉比较好,我觉得是长歪了,那个牙龈有点肿。”
他张嘴张得脸都酸了,两只手抵着腮帮子揉,幽怨的眼神幽怨地飘过去。

“那怎么办,最近也没时间去医院啊……而且它真的好痛!我吃饭也痛喝水也痛,睡觉躺着都痛。”
王子异脸皱得恨不得比他还苦:“我给你找找看有没有消炎药吧……你舔它的时候会痛吗?”
“会啊,超级!”
“呃,这真是……那你没多少东西可以吃了。”


他路过蔡徐坤去翻床头柜的时候还没忘记亲一下对方的脸:“忍忍,我待会儿问问看这两天能不能请假送你去拔牙。”
“会不会很痛啊~林彦俊说要拿个东西把牙龈切开然后把牙齿挖出来。”
“有麻醉啊,没事的。”他弯腰一把拉开抽屉:“让林彦俊把我的拖鞋都还回来。”


蔡徐坤跳下床,蹬蹬蹬跑去拍林彦俊的门。
“彦俊,子异让你还一下他的拖鞋。”
门开出一条缝,林彦俊一张困惑的脸从中缓缓浮现,“啊?这么突然哦?”
“是啊。”他甩着袖子笑眯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评论(77)

热度(17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