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求婚这件事是蔡徐坤先开的口——如果你非要问出个具体对象的话,从时间顺序来说确实是蔡徐坤。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想到。



没有什么仪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白和承诺。某个周末的夜晚他们并排躺在床上拿投影仪放电影,放的甚至都不是爱情片,而是一部动作喜剧,名字叫《热血警探》。
“这个片子剪辑特别好。”一到这种环节王子异的剪辑师人格一秒上线:“尤其是开头,待会儿你可以看看。”
蔡徐坤不知道从哪里摸出袋家庭装薯片吃吃吃,边吃边点头,然后下巴底下立刻被塞进一本摊开的杂志:“怎么又在床上吃东西……”
他冲王子异皱鼻子,一脸你明知道管我也没用的猫样,对方就只好把垫着的杂志再往他跟前挪了挪。
“你个漏下巴接着点儿……我不吃,大晚上的吃了我明早还得加练,我真不吃,我不吃!我不——”
结果挣扎着被人塞了一嘴。家里唯一的捣蛋鬼看他愁眉苦脸地嚼薯片非常开心,开心体现在了行动上,这个行动就是用他油乎乎的嘴巴去亲了某位健身人士一口。
王子异不知是喜是悲。但总之他也习惯了。


电影放到一半的时候蔡徐坤开始走神,他一走神就喜欢叫对方名字,接着就要扯一些漫无边际的话题。上次他非说王子异有中年危机,尽管他们谁都没有到那个年纪——你那个保温杯就是证据,他扬着一张哪怕搁进高中校园也毫无违和感的脸说,明天我就往里面扔枸杞。
王子异哭笑不得。怎么还搞起栽赃陷害来了?
我泡的是薏仁水。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从二十岁起就在泡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
二十岁起?蔡徐坤想起上次的夜聊内容,不由曲起腿来,用膝盖碰了碰认真观赏电影艺术的男朋友。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多大?二十二?”  

王子异哽了一会儿,转头一脸无语地望着他:“你要是连这都忘了我会伤心的。”
“没。”他笑了笑,“我是觉得我认识你太久啦,像从十五六岁就跟你混在一起一样。”
这倒是实话。他们在一起的速度飞快,快到连他们自己都怀疑是不是一见钟情什么的,算到现在也确实挺久了,久到——蔡徐坤没骨头似的滑下去,上半身陷进靠枕里——“感觉都可以结婚了。” 
嗯。对方对这个结论表示肯定,由着旁边人抓起手来抠着玩儿。
“那要不我们结婚吧?”
“好啊。”


对蔡徐坤的提议说好是一种条件反射,以至于王子异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这句话似乎还挺有内容。“你刚刚是在......”他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表情跟被什么东西点亮了似的:“求婚啊?”
“啊?”蔡徐坤昏头昏脑:“这算吗?我随口一说也算啊?”
他倒不是想抵赖什么的,他就觉得求婚这个词后头必须得跟着一串儿词,包括什么惊喜啊花啊烛光晚餐啊单膝跪地啊一套千篇一律的组合拳。

“——算。”王子异笑得眼睛都找不见了,弯弯地眯成一条缝:“我们不搞电视剧里那一套。”
噢......蔡徐坤就感觉脸有点热,“那哪天去买买买那个戒指呗~”


电影似乎播到了高潮,但他们谁也没管。王子异抓着他的手亲了一口,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笑得绷不住地往后倒,又立刻迫不及待地凑上来。
“那你能,那个......”他一动用这种纯良的期待眼神蔡徐坤脑内就警铃大作:“穿一次婚纱给我看嘛?”
“什么鬼啊!”有的猫咪瞬间蹦起来:“不可能你别想了。”
“......那头纱?”
蔡徐坤一把呼他脑袋上,“做梦去吧王子异”,还头纱,头你个鬼啊头纱。“你自己努努力在梦里看好吧?”
“那你脸红个什么?”
“……总之我不穿,听见了吗?我不——穿——”
“欸~~”
“欸也没用,哎呀你好烦。别这样看我!”



评论(152)

热度(1858)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