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贪吃蛇



蔡徐坤说我不喜欢你这样。急促的,突然爆发的,像一颗高速飞行的子弹咻地钉在了墙上。而后他顿住,平静下来,缓慢地又说了一遍:我不喜欢你这样。

他其实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理由,或者事件,也就是让他说出这句话的导火索,他没有。他只是感觉情绪顶上了头,必须有一句话在此时此刻被说出来,而“我不喜欢”这几个字在全世界共有的语料库里是能被立即拿出来顶包的话,表反感,放之四海而皆准。当然这样做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坏处,就是后头的话还没想出来,以至于他在短暂的时间间隔里不得不把这句话再重复一遍,像一个小小的复读机。

我不喜欢你这样。此话一出,情势落入一片僵局,沉默接管了一切。他指望他发泄的对象能给出一个答案,而他发泄的对象指望他能给出一个答案。两方都有道理,一方认为解铃还须系铃人,一方奉行谁主张谁举证,于是双方落入衔尾蛇似的逻辑怪圈里——你不喜欢什么?我不喜欢什么你不知道么?

情侣博弈就像在打一盘贪吃蛇,苹果是吃不完的,蛇还得跑来跑去,累得慌。

“有时候我真搞不懂你。”

“搞不懂什么?”

“你不喜欢什么?”

“我也搞不懂我自己。”

两个来回什么也没解决,问题还是那个问题,苹果还是那个苹果。王子异突然笑了出来,摇摇头。

“吵架呢,你认真一点。”




评论(20)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