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still love you

异坤|你是魔鬼吗?



小魔王到人间历练,坑蒙拐骗,招猫逗狗,闹得处处鸡犬不宁。魔界一群办事的天天往上递小报告,尤其是死神。

死神坐在大殿的台阶上唉声叹气。我真的很忙,他说:我日日加班,夜夜加班,睁眼加班,闭眼加班,做梦都在加班。这些我抱怨过吗?我没有。

但是那个小王八蛋,他又说:那个小王八蛋在上头乱改寿数。每每我赶过去,发现这人居然被他改到一百八十岁死。一百八十岁?他改的是个王八吗?

人间的寿命自有定数。死神秉公处理,打卡上班,心累得要死,眼下还要收拾人捅出的篓子;而惹祸的正主却毫不愧疚,只眨巴眨巴眼:哎~~我没有概念欸。一百八很多吗?

......我对你无话可说!他头顶一团怨念笼罩,又拖着镰刀去医院加班了。



于是鸡飞狗跳三个月。三个月过去,魔界众人觉得这位小朋友消停不少,彼此碰面一打听,纷纷暧昧点头含笑不语——小朋友怕是要恋爱了。暗恋,跟人,无暇顾及其他,啧啧啧啧啧。哎呀,你也有今tia!

暗恋的那么一点蛛丝马迹是死神发现的。死神大夜里赶公文,对账本,一晃眼扫过去发现某名字后头的寿命跟着一串零。

死神:?

死神:这他妈谁?

于是笔尖一勾,那名字主人的影像如同光雾涌现出来,他撑着下巴仔细端详:喔~原来是个愣头青。

再抄起笔一划,多出的零魂飞魄散,寿命修订成功,小王八蛋的账再添一笔。结果第二天翻开一瞧,划掉的零又都回来了。

死神:?

死神:......我无话可说。

他抄起镰刀气势汹汹地去找正主,黑影一闪,刺溜一下降临在某户人家的窗子外边。

......蔡徐坤?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一个堂堂......堂堂一个小王八蛋,你在这里搞偷窥?



蔡徐坤惊得从人窗台上一头栽下。

——你来干嘛?

他反应挺快,立刻腾地一下跳起来,强势插入死神和窗户中间,把前者牢牢怼住:我警告你啊这个房子里的人你你你不不许——

新世界的大门在死神面前缓缓展开,万年波澜不惊的人头收割大使此次眼睛鼻孔一齐张大:不许?谁?怎么你还结巴?

......你管我!

他不由恼羞成怒,企图用夸张的手法来转移一下对方的注意力,奈何两句干巴巴的抗议还没挤出来,拖着镰刀的这位黑影一晃,下一秒都悬在人床头了。

死神扫了一眼那张睡脸,摸下巴若有所思:喔唷。眼熟。

然后又转头端详这个大夜里爬人家窗户的。蔡徐坤神经紧绷到快要爆炸,身后一团黑气缭绕,那么大个眼睛气咻咻地瞪住他。

蔡徐坤:你想干嘛?

我不干嘛。死神嘿嘿一笑:我看你完了。



-



王子异最近总觉得家里凉飕飕的。

他以为是错觉,其实不是。他家窗子外边儿简直门庭若市。魔界每一个闲着的没闲着的全都一窝蜂涌上来扒他窗户,更有甚者无视蔡徐坤的警告穿墙而过,贴着他脸笑嘻嘻地瞧他。

蔡徐坤在底下大发脾气,把所有偷看王子异洗澡的神神鬼鬼全部发配去给负十八层的巨型三头犬铲屎。这狗吃得多拉得多,粑粑还巨臭,整个一台造粪机。

这些还好说,除了有点凉飕飕以外没给王子异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极个别是他要严防死守的。关键要严防死守的等级还挺高,满肚花花肠子,一个没留神逮着空子就进去了。

有回王子异足足倒霉了两天,倒霉程度令人发指,各种意外层出不穷:手机屏被坐裂了,信用卡被盗刷了,打球被人砸脸了,郁郁不安泡个澡,居然还能呛水了。蔡徐坤在他家地毯式搜索两天整,终于从卧室衣柜和墙面那一丢丢的夹缝里找到了端倪;他薅住衰神仅剩的几根风雨飘摇的头发给人拽出来,扔到窗户外边暴打一顿。

衰神:痛痛痛痛痛——

衰神:唉哟~尊老爱幼尊老爱幼。

蔡徐坤武力压制与口头威胁两不耽误,边揍边警告:离这栋房子远一点,不然我揪光你头发。

唉哟~知道了知道了,远一点远一点,啊痛痛痛痛痛......

说完还不忘八卦地眯起眼念叨:小伙很帅气哟。

蔡徐坤手一顿,停住了,停了半晌憋出一句:要你说?



鸡飞狗跳又一月。又一个月过去,该看的热闹也看完了,只剩下一个不知情的当事人被另一个挺痴情的当事人扒窗户。死神加班偶尔路过,看着看着竟衍生出了一点长辈对晚辈着急上火的心态,对着蔡徐坤耳朵连着念了好几天:你让他看看你啊!

他一本正经地指点:你过去,露个脸,一回生二回熟,再笑一笑,他就会爱上你啦。

......真是毫无理论依据的一个指点。蔡徐坤头痛,但又被那半句的“他就会爱上你”给撅住了心神,于某个万籁俱静的夜晚神不知鬼不觉地降落在王子异床边。王子异闭着眼睛躺平敷面膜,精致人生时刻把控,再一睁眼看到个活人坐在床脚,脑子一下滞住了,身体却动得很快。

他抄起床头灯一把砸过去,哐啷一声灯落地,灯泡应声而碎——它穿过了蔡徐坤的身体,一头撞地上了。

王子异:......

王子异:我是在做梦吗?

与此同时蔡徐坤脸一皱,那神情委屈得像是快哭了,一声不吭地坐那儿抠手指。这种委屈稀释了一点紧绷的氛围,敌不动那么我就不动;人类懵了半天,终于开启了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你是谁?你这个,呃,怎么回事?

混世小魔王吸吸鼻子,一边小心观察一边自我介绍:我是那个......那个魔鬼。

王子异顺手把另一盏床头灯扔了出去。



灯穿过了对方的身体,又一头磕地上了。他还没来得及表达十足的困惑,也还没来得及感到背后寒津津,就看到坐床脚的这位使劲展开一个友好的微笑来——要不是脸好看,这时间氛围加上视效简直堪比恐怖片。蔡徐坤费劲吧啦地显示真诚,同时掩盖掉许多惴惴不安;然而一开口,他心底的声音立刻从嘴边溜了出来,连他自己都没拦住。

你别害怕,他又吸吸鼻子,然后笑一笑:也别讨厌我。



评论(62)

热度(9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